close

其實在打這篇文章之前 我腦海裡浮現的是有一集的料理東西軍...

那是一段秋刀魚PK松茸的故事......

不過這不是重點XD~~


昨天有個很衝動的男子 在買了谷津跟fubar2之後

應我之邀帶了學妹來我家聽我的DAC4395改配上谷津之後的感

覺...

嗯 今天在看了AV大戰的話題之後呢 我就跑去跟他借了谷津回來比對一下

系統搭配如下:

筆電=>某條露天鍍銀USB線=>DAC4395改=>品嘉RCA線==> RA-1 Clone + 49720HA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MiniQ + 號角男孩 + LT1358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谷津 (原裝貨)
耳機是用SR325i


原本是打算用RA-1 clone跟谷津比比看搖滾樂 用MiniQ跟它比比看人聲的

首先就先來比搖滾樂好了XD~

不意外...上場的還是We are X的 X Japan啦XD~

嗯...跟RA-1 clone比起來 谷津我聽5分鐘我就整個不想換了A_A

谷津的音場比較寬一點 低頻的控制力道我覺得差不多

但谷津完勝的一點在於最近我很追求的「生動感」

接谷津給我的感覺更加鮮明生動 用湖水來比喻就是波光瀲艷阿!

音色音場我覺得還可以用換OP調出來 但是生動感跟層次感是調不出來的阿~~



再來 就是換MiniQ上場了

試聽歌曲是最近入手的一張聽說很發燒的林志炫 原聲之旅中的進退兩難

嗯 我又有接上谷津就不想換的感覺了XD

聽純人聲的時候 谷津把SR325i原本偏乾的人聲修得很有韻味

跟管機帶的那種味道不太一樣 跟MiniQ相比

因為生動度大增的關係 就好像林志炫站在我耳邊唱歌給我聽似的

林志炫用的轉音、氣音、顫音等等 很鮮明 會讓我不自覺去追尋音樂的每一個細節



嗯 比到這邊 果然是秋刀魚打松茸阿

谷津果然有對得起它的價值的聲音阿!

不過...對我而言 從RA-1 clone + miniQ升級到谷津給我的升級感沒有那麼有衝擊力A_A

或者可以說 我覺得RA-1 clone 或miniQ有谷津7成的實力

對我來說夠了XDDD

還好還好 萬幸萬幸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bid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